龍隱: 英國東方陶瓷學會會員珍稀藏品展


  • 語言: 英文


  • ISBN:978-988-8272-18-1


  • HKD: $950.00
  •  




龍隱: 英國東方陶瓷學會會員珍稀藏品展,東方陶瓷學會的珍稀陶瓷藏品為陳列主題。主軸跳脫現今市場以明清官窯為熱點的趨勢,重新回顧數種民窯的佳作名品,以及各 時期的發展特色。共211件的展品,大部分是以在中國生產的器物為主,年代從新石器時代橫跨至20世紀後半,突顯該會成員們廣泛的收藏興趣。本展不同於一 般常見依據朝代或地域的展示方法,主要是以製器窯址的不同做為展覽論述發展的線索,從許多不同區域的地方小窯到宮廷御窯,以及從學術興趣到世界著名的逸 品。它擁有不尋常和珍稀的文物,並避免眾所周知的重複題材,如龍的圖騰設計,因為如此與中國相聯的藝術已是浮濫,陳舊而缺乏新的創意。因此該目錄已經遠遠 超出了傳統制式化的經典範圍,並且展示多種多樣的作品和亞洲陶藝家的創造力,揉合不同高質素的藝術品來展出,這也是針對專家和業餘愛好者的珍藏 。

共分為無釉陶瓷、三彩、白瓷、青瓷、黑釉、鈞窯、釉下彩和各類彩瓷等。不但清楚展現英國私人藏家東亞陶瓷的收藏精萃,更顯示了當前歐洲 地區研究中國陶瓷的最新發展現況與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