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古典到現代──張大千的藝術
The Paintings of Chang Dai-Chien, 1950-1983: From Traditionalism to Modernism


  • 語言:中




  • HKD: $980.00
  •  




重點聚焦在張大千海外時期的作品。張大千在現代藝術上最大的成就是晚年的潑墨潑彩,無論從風格創新性或影響力的角度而言,張大千都遠遠 超越了同輩中 的任何藝術家。這次作品的挑選係以 1950 年之後各階段分期具有說明性或代表性作品為主,除了將每件作品的研究作概括性論述之外,並將其繪畫藝術的脈絡作綜合性的分析;也挑選少部分1950年以前 摹古集大成較具代表性的作品,以說明張大千一生藝術風格的發展進程。 本書在性質上為展品圖錄,前半部是〈張大千的古典與現代〉導言,後半部是作品賞析。特別延請到精研大千先生藝事的馮幼衡博士來撰寫展覽圖錄。馮教授曾任張 大千中、英文秘書多年,美國普林斯敦大學藝術考古系博士,又師承著名藝術史學者方聞先生,具有豐厚的學經歷背景。她有幸能親炙張大千,對張大千「無一筆無 來歷」的藝術表現及創作理念有深入的了解,尤其是對大千先生藝術生活的探究,所見所聞的第一手近距離接觸與觀察,都是無可取代的經歷,突顯了這本書與眾不 同的獨到之處。